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 信用动态 > 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与越秀区签订系列合作协议,助力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与越秀区签订系列合作协议,助力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征信便民服务水平,优化越秀区信用环境,近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越秀区金融工作局、越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三方共同签署《征信合作备忘录》,三方同意在越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布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终端设备,向社会提供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打印服务,便民利民,共同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征信自助查询机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推进的征信服务便民的重要举措,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便利广大市民、群众查询征信报告,助力金融机构做好风险,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打击恶意逃废债,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与越秀区共同举办了多场征信合作活动,并签订了系列征信合作备忘录。此前,在5月31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与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共同举办了“机构接入征信系统政策宣讲会暨推进征信系统接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一致同意在广州民间金融街试点推进属越秀区管辖范围的符合接入条件的申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按照成熟一批接入一批的原则,为越秀区辖区内接入机构提供征信接入服务,共同推进数据质量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地方性金融机构承担着打通金融服务毛细血管和最后一公里的职能,为缓解“三农”和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难问题,引导民间资本由无序向规范发展,建立健全我国金融市场体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广州民间金融街数据显示,金融街共进驻小贷公司85家,其中互联网小贷公司41家,注册资本合计229亿元。入驻小贷公司的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均为国内外知名行业龙头,其中上市公司60余家,包含世界500强企业10家、中国500强企业23家。2019年1-5月份,越秀区辖内小贷公司共发放贷款217.3亿元、416.93万笔,笔均贷款金额0.52万元,贷款余额205.06亿元,平均贷款年化利率为15%,贷款真正做到小额、分散,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另一方面,以小贷公司为代表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普遍面临客户相对次级、无法接入征信的情况,给小贷公司业务发展带来较大的障碍。为解决征信接入难题,服务相关企业,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广东省分中心与越秀创造性的探索解决之道,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定期召开政策宣讲会,为辖区企业接入征信建立常态工作机制。

发表时间:[ 2019/7/31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