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往返千里!淮南干警跨省追击擒“老赖”!

往返千里!淮南干警跨省追击擒“老赖”!


       记者从淮南发布微信获悉,拖欠5万元货款拒不履行,跑到500公里之外的湖北武汉一家作坊躲藏起来,但文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逃避执行的如意算盘会落空。

       7月11日,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苦,往返千里,驱车10余小时,成功将被执行人文某控制并带回法院。

       文某拖欠孙某5万元货款一直未付,经法院判决后,仍以各种理由拖延不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文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限制消费令,但文某音讯全无,不接电话,也未主动履行义务。

       7月10日17时,谢家集区法院得到线索,文某在武汉市新洲区的一家豆制品作坊打工。案情就是命令,经向院领导汇报后,谢家集区法院执行局立即指派3名执行干警连夜奔赴武汉。

       警车沿高速一路疾驰,半路突然下起了大雨,视线模糊、路面湿滑,持续的大雨给夜间行车带来不小的困难。为争取时间,执行干警一路顾不上停歇,终于在23时到达武汉市区。

       执行干警分析,开豆制品作坊得起早。次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便驱车赶到新洲区界埠村。为避免打草惊蛇,干警将警车停在村口,徒步进村。雨后的乡间小道,雨水聚集,泥泞不堪,一步三滑,干警们艰难行走。

       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面对神兵天降的执行干警,文某一脸错愕,但马上又恢复了平静,声称自己一分钱也没有。执行干警当场宣读拘传决定,将其押上警车。回到淮南,文某仍拒绝履行,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在拘留所一夜未眠的文某终于幡然悔悟,次日中午主动联系其老婆将3.4万元汇至法院,余款与孙某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偿还。

发表时间:[ 2019/7/16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