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复联4首映前“快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复联4首映前“快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4月24日凌晨,在《复仇者联盟4》首映前,浙江丽水市一家电影院内的观众们却看到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一段特殊的“彩蛋”,即丽水莲都区法院关于“欠债未履行后果”的快闪视频。

       据莲都区法院介绍,这是莲都法院继全省首推在影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公益广告后,又一项新举措——映前以快闪形式告知未如实申报和未依法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可能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该影片之后将在市区范围内多家影院进行映前播放,最终达到每日38场2000余人次的播放量。

       据了解,当晚,电影还没播放前10分钟,整个影厅已经座无虚席。大屏幕上几个广告结束后,突然出现“告知不履行义务”的快闪短片和“莲都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名单上每一页曝光12名失信被执行人,一次共曝光了60名。曝光内容有被执行人姓名、照片和涉案金额等相关信息。

       莲都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说,通过快闪是让大家简洁直接明了地记住不依法履行义务的后果,对有能力而拒不执行,拒绝或者虚假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强制措施力度,冻结、查封、拘传、拘留、罚款甚至是追究刑事责任等。

       据法院介绍,莲都法院院线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益广告机制运行已经一周年。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在电影院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收效良好。在其中一期影院曝光中的蓝先生在法院一上班时就匆匆跑来,“我马上履行义务”,不断要求自己名字能够从影院曝光中赶紧撤掉。原来上高中的女儿马上要在周末和同伴们一起去看电影,“千万不能让孩子看到。”

       蓝先生在2017年的时候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后来其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蓝先生未依法及时履行义务被依法列入失信名单,而他口中的影院曝光正是莲都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的进一步尝试,将失信被执行人在影院映前进行集中曝光。“如果让女儿和同学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看到我的头像照片名字挂在大屏幕上,这可不得了。”蓝先生说。

       2018年来,莲都法院共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478例,在电影映前大屏幕、LED显示屏、楼宇电视上晒出300余个“失信”名单,已有80余名被执行人在得知自己照片和信息出现或可能出现在影院、闹市区显示屏幕上后,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莲都法院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形成全域威慑态势,在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还可以警示提醒公众与这些失信人员的日常经济交往的谨慎。

发表时间:[ 2019/5/6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