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当前位置 > 其它 > 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

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

一、公司整体概况

            公司名称: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简称:广铁物资公司)。


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系中国企业500强广州铁路(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50年2月,原名“广州铁路材料厂”,后改名“广州铁路物资供应中心”、“广州物资供应段”、“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2008年4月,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与广铁集团公司广州物资供应段整合重组;2011年7月与广铁外经贸总公司整合重组,两次整合后公司仍沿用“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的名称,“广铁外经贸总公司”作为“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予以保留。2016年12月份,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与原长沙物资供应段及乐昌市安捷铁路轨枕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组。重组后沿用“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名称。公司内设8个职能管理机构,下设10个生产经营机构,共有职工516人。公司注册资本7561.6万元,至2016年12月末,账面总资产28.16亿元(未含乐昌公司)、负债27.06亿元、净资产1.1亿元。目前已初步形成铁路物资供应为龙头,国内外贸易、废旧物资销售、货运代理及仓储、保险代理等经营业务全面发展的全新经营格局。经营业务范围具体包括:(1)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合资铁路公司以及国铁单位的物资供应。(2)铁路内部废旧物资回收销售(拥有废旧物资回收销售特许资质)。(3)国际联运、清关接运以及进出口贸易业务。(4)仓储及汽车运输业务。(5)保险代理业务。(6)广州南车四方合资公司业务,主要负责广铁、昆明、南宁局范围内的动车、客车、机车及地铁配件采购供应和技术服务业务。

二、创建诚信企业的基础背景

诚信是企业文化建设的起点,也是企业成功的基础。目前,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作为人与人交往基础之一的诚信,越发突显出其重要性。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作为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下属物资保供单位,在物资采购方面一直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网络竞价投标,让供应商能够切身体会到铁路市场的公开化、透明化,并且积极完善供应商管理制度,对违法违规、失信违约的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截至目前,我公司供应商以达到近2000家,并且仍在不断增加。通过一系列手段,我公司已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为创建诚信企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公司严格按照合同规定付款,并建立相应的管理措施,不搞特殊化,确保付款计划有据可依,多次收到供应商的联名感谢信。

三、企业诚信管理特色

广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企业诚信管理,围绕在信息披露管理、企业债务管理、合同管理、供应商管理等方面做文章,并加强法制建设,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创造企业外部诚信经营的大环境,形成良好的诚信氛围。一是作为国有企业,我公司管理者率先垂范、身体力行重视诚信管理,着力提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的诚信素质,要求管理者在管理企业的过程中不应该轻易做出任何承诺,但一旦做出承诺,必须要言出必行,这样由上至下形成诚信管理的良好风气,带动企业诚信文化逐步建立起来。二是加强企业诚信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是企业长期经营过程中形成并为企业内部广大员工所认同的价值观、道德规范、行为准则等,公司将“经营讲诚信、履约守信誉”的文化定格在决策层、渗透于管理者、延伸到全员,更深入的纳入诚信创建目标。三是树立全员诚信意识。把诚信与发展、诚信与效益结合起来。通过宣传、教育等手段,将诚信服务企业、诚信服务公众的意识灌输给员工,开展“诚信企业大家强”活动,开展诚信企业专题培训班,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企业文化氛围,让诚信渗透到公司的每一个组织系统、每一项活动、每一个员工的行为中。

四、诚信建设取得成果

          我公司下属二级公司广铁外经贸总公司2008-2009年度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5-2010年度连续获得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下属二级公司乐昌安捷轨枕有限公司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模范纳税户、省品牌产品(工业类)。此外,通过诚信建设,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范围供应商中取得了良好的口碑,目前已在国家商务部做信用评级工作。未来在诚信度要求越来越高的市场中,我们将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发表时间:[ 2018/8/22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