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荟萃

当前位置 > 诚信荟萃 > 扫清个人征信“两大误解” 申请贷款有方法

扫清个人征信“两大误解” 申请贷款有方法


如今各家银行的信贷都呈现收紧态势,审批放款流程不仅严格而且缓慢,而这时保护好自身的个人征信便尤为重要。银行对个人征信的审查异常严格,个人征信一旦上了央行“黑名单”后则很可能被银行拒贷,很多借款人对“个人征信”也抱有着一定的误解。

误解一:个人征信不良记录5年自动清零

张小姐几年前在交行办理过一张信用卡,因为平时购物逛街都是刷信用卡消费,时间久了便出现了不少逾期或未还的情况。尽管多次收到催缴的信息,但是她听说个人征信五年后会自动清零,所以对此没有上心,但是今年她想申请一笔信用贷款时,却发现自己的逾期记录太多,已经失去了申请贷款的资格。

专家解析:所谓个人信用报告5年自动清零,指的是自借款人偿还所有欠款后,未负债之日起的五年,并不是像张小姐这样单纯的认为即使不还款,过五年后也会自动清零不良记录,所以借款人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不良记录一旦形成就是伴随终身的,除非在还清后才能自动清零。

误解二:只要出现逾期就不能办理贷款或申请信用卡

严女士在工行办理过一张大额信用卡,但是由于工作原因,导致几次错过了还款的日期,尽管在之后都及时补上了欠款,但是她仍然担心自己的不良记录会影响日后的贷款和信用卡申请。

专家解析:银行对于不良记录的记录通常都是“连三累六”,而且个人的贷款或信用卡逾期后,首先是商业银行记录上报到央行的数据库,所以个人征信报告上的未还款记录是由商业银行决定的,而各家商业银行对逾期记录的政策不同,对持卡人在记账周期后还款的时间都有多多少少的宽松,所以如果不小心忘记还款,而且金额较小时间也较短,可以先打银行的客服沟通咨询,大多不会影响以后的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


发表时间:[ 2017/11/30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