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新闻

当前位置 > 海珠新闻 > 广州各区开展诚信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 引导群众诚信自律

广州各区开展诚信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 引导群众诚信自律

fiogf49gjkf0d


      为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道德,营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广州各区积极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引导社会成员、中小学生诚信自律。

广州市天河区在凤凰街渔沙坦文化广场举办“诚信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天河:引导社会成员诚信自律

      为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道德,引导社会成员诚信自律,营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5月20日,广州市天河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在凤凰街渔沙坦文化广场举办“诚信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宣读“诚信宣言”。

      渔沙坦文化广场上一早便聚集了大批的市民群众,广场中央的舞台上正演着精彩的文艺表演,热情洋溢的红歌、迤逦悠扬昆曲、热情奔放的街舞等吸引了在场市民朋友驻足观看。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向现场所有参与活动的市民宣读了“诚信宣言”,倡导社会各界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观念、弘扬诚实守信的精神,传承文明,践行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和时代正能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公民,共筑诚信天河。随后,还播放了“天河好人”的宣传片,向群众朋友们宣传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好人、典范。

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一同观看宣传片。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立了城管、计生、流动人口管理、劳动监察等方面的宣传咨询展位,凤凰司法所、龙洞工商所也向现场群众开展了各类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市民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以活泼生动、浅显易懂的案例分析向市民宣传、解惑。

市民们参与现场宣传、咨询等便民活动。

市民们热情讨论诚信话题。

      诚信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内容之一,也是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之一,更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在要求。广州市天河区一直注重诚信社会建设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诚信之风,在全区形成以道德立身,以诚信兴业,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诚社会环境。

      南沙:培养学生从小形成良好诚信习惯

      “树立学校个人诚信形象,热爱学校和班级……”,学生代表在榄核中学发出的诚信倡议,引来台下师生热烈鼓掌。5月20日,广州市南沙区诚信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在榄核中学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沙区文明办、区工商联、广州榄核镇政府等单位协办,来自北斗小学、榄核小学、星海小学等400多师生和多个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星海小学生表演诚信文艺作品。

学生抢答诚信问题。

      本次诚信宣传月之所以在中学开展诚信活动,是因为希望培养学生从小就形成良好的诚信习惯,从而由从小而大去影响整个家庭再到整个社会,让社会充满诚信与和谐。

学生签名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当天活动按照学生讲诚信故事,作诚信演讲,文艺表演,现场问答和签名等五个环节开展,以“做诚信少年 讲诚信光荣”为主题来宣传和教育学生知道诚信是什么,明白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诚信对自己的学习和人生重要影响。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勇气、自信、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影响了每个孩子对于社会主义价值观中“诚信”的认知。通过多种丰富的形式让学生在家做诚信的孩子,在校做诚信的学生,在社会做诚信的公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好少年。大家主动积极参与并发现自己身边的“诚实守信”的点滴事例,承诺从己做起影响周围的人,为创建和谐健康的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番禺:“守合同重信用”共建社会信用体系

      5月18日,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倡导“诚实守信”意识,不断增强诚信立业、诚信经商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广州市番禺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在桥南街大润发广场举办广州市番禺区“诚信宣传”主题月暨“守合同重信用”共建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活动。

广州市番禺区“诚信宣传”主题月暨“守合同重信用”共建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点接受咨询投诉,派发活动资料,展出宣传展板,大力宣传“守合同重信用”、“百城万店无假货”、争创“文明示范窗口”及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特色亮点,增强企业的诚信立业、诚信经商意识。共派发宣传资料逾620份,接受咨询16宗。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开展社会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群众以“诚实守信”为荣、“虚伪欺诈”可耻,广泛鞭挞社会丑恶、揭露行业歪风、弘扬诚信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对营造诚信友爱的消费环境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进广州番禺社会信用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海珠: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宣传诚信

      5月23日,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主办,海珠区文明办、海珠区教育局承办的“学典故 讲诚信”主题月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此次“学典故 讲诚信”主题月活动共分为诚信故事图文展、“学典故 讲诚信”主题班会、微博转发诚信故事和诚信宣传主题道德讲堂四个部分。

诚信故事图文展在区内各中小学巡回展出。

      诚信故事图文展在广州市海珠区内各中小学巡回展出,图文展收集了削叶封侯、立木为信、一诺千金等28个历史诚信小故事,挖掘故事背后的诚信内涵,向中小学生展示诚信在立身做人、人际交往、团结社会、治理国家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学典故 讲诚信”主题班会包括3个环节:一是诚信故事 我来讲,让2名同学为全班讲述曾子杀猪、徙木立信等诚信典故;二是诚信诗歌 我来颂,朗诵诚信相关的诗歌;三是诚信品质 我来谈,学生发表对于诚信故事的一些见解和感悟。

      5月23日,广州市海珠区文明办在新浪微博@文明海珠 启动“学典故 讲诚信”微活动,号召网友转发微博,回顾历史上的诚信小故事,探寻故事背后的诚信内涵,学习诚信在立身做人、人际交往、团结社会、治理国家等方面的重要意义。2天来,参与人数已经超过800人。

广州市海珠区文明办在新浪微博@文明海珠启动“学典故 讲诚信”微活动。

      5月18日,广州市海珠区文明办与海珠区食药监局联合举办了诚信宣传主题月道德讲堂,邀请白云山光华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现身说法,传授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的理念和做法。

道德讲堂邀请社会企业负责人传授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的理念和做法。

      本次“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旨在弘扬诚信文化,涵养诚信道德,倡导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

发表时间:[ 2016/8/30 10:45: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