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新闻

当前位置 > 茂名新闻 > 茂名市实施气瓶充装单位违法违规记分办法

茂名市实施气瓶充装单位违法违规记分办法

fiogf49gjkf0d



 近日,市质监局召开 2016年全市气体充装单位负责人安全工作会议,颁布《茂名市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违法违规记分办法(试行)》并进行解读宣贯。《茂名市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违法违规记分办法(试行)》包括五个章节共二十一个条款,对气瓶充装单位的监督检查、违法违规记分情形、程序、分值及记分信息应用进行了一一明确,将于2016年7月1日起在全市实行。

 记分累计,确保违规行为及时整改。记分周期为一年依据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每次的记分分值分为30分、10分、2分、1分四个档次,自充装单位取证之日起,每个记分周期内记分累积计算,以此督促充装单位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避免重复再犯、累计记分。

 分档监管,提升监管工作针对性。监管部门依据记分情况对充装单位划分5个档次,一个记分周期内违法违规记分累计30分以上的气体充装单位将标识为A类,20-30分为B类,10-20分为C类,1-10分为D类,0分为E类。监管机构根据充装单位的不同标识档次,在年度监督检查和充装许可换证方面采取不同的措施,提升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A类标识单位下一个记分周期监督抽查比例相应增加100%,B类增加80%,C类增加50%,D类保持不变,E类标识单位可根据充装许可规则的规定直接许可证换证。

 记分公开,推进企业诚信建设。市质监局在每个季度开始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市质监局网站向社会公布充装单位违法违规记分情况。充装单位违法违规记分信息将纳入企业诚信建设系统,作为信用评级、信用评估参考依据。


发表时间:[ 2016/6/23 8:52: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