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新闻

当前位置 > 茂名新闻 > 茂名市隆重举行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茂名市隆重举行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fiogf49gjkf0d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茂名市区、电白区、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同时举行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五城同启,市县联动,吹响了茂名市诚信文化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号角。启动仪式上,作为茂名市首批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工作示范点,50家学校代表和50家银行代表共同签署了《茂名市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合作协议》,结对联合推进诚信文化教育工作,涵盖学生达30多万人,规模空前。现场还为签约学校颁发了“茂名市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牌匾,并为60多名金融机构选派的业务骨干颁发了诚信文化讲师聘书。全市各大媒体对此次启动仪式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茂名市区主会场设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行长林晓峰,茂名市教育局副局长麦丽敏,茂名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光龙,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副书记杨曦出席会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约学校相关负责人,金融机构和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上,人民银行茂名中支林晓峰行长和茂名市教育局麦丽敏副局长分别作了讲话,指出当前茂名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的重要意义,对通过行校结对联手推进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市金融系统和教育系统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由人民银行茂名中支和市教育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动“诚信茂名”建设。其后,银行和学校双方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上,茂名市区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结对学校签署了《茂名市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合作协议》,为签约学校颁发了“茂名市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牌匾,并为茂名市诚信文化教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民银行茂名中支征信管理科郑进科长为学生们作了题为《弘扬诚信美德绽放精彩人生》的诚信文化讲座,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展示了金融机构设计的诚信主题海报,并设置了诚信承诺墙,让学生说出自己的诚信承诺,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启动仪式是茂名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部署,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创新工作,是茂名市诚信文化教育领域一个新的突破,是多部门联合构建诚信文化教育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深入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工作,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联合茂名市教育局创新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意见》,用红头文件的形式对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构建科学长效宣传教育机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学校和金融机构要按照意见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做到“三个一”,即“建设一个诚信文化教育橱窗、每月举办一次诚信文化宣传、每学期举办一次诚信文化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拉开了茂名市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的序幕,掀起了茂名市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的第一波高潮,增加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下一阶段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全市的推广打响了头炮!

发表时间:[ 2016/6/20 9:26: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