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 信用动态 > 自助购物 售卖“诚信”

自助购物 售卖“诚信”

fiogf49gjkf0d

没有营业员,没有收款机,所有商品自行挑选、打包,网络付款。这样的店,你见过吗?


日前,记者在金华市婺城区江北帝壹城一个摊位上看到,一块小黑板摆放在显眼位置,上面写着:“小瓷不在可自主购物,关注微信,拍照确定价格,微信转账,自行打包。”摊位上,三三两两的客人正在挑选商品,果然未见店主身影。


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店主小徐,他这样说:“刚开始决定这么干时,附近的店主都笑我‘心儿真大’。但我觉得吧,东西不贵重、商场里又有监控,而且现在社会风气好,绝大多数人都具备文明、诚信这些素质。事实证明,‘信义金华’果然名不虚传。你看,我推出自助购物已经两三个月了,摊上的东西就从来没有无故“消失”过。通过微信,我还和很多顾客慢慢交上了朋友,这种相互信任的感觉,真的比赚多少钱要来得开心。”


那么,对这样的自助购物,消费者习惯吗?“在这里没有盯着你看的老板和围着你转的导购,想怎么挑怎么挑,购物嘛,就喜欢这种轻松的氛围。”一位正在挑选手串的女生乐呵呵地说,“而且现在网上交流也很方便,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联系店主进行咨询。”


当然,店主也坦言,整体来看,有人导购还是比自助购物的购买成交率高。“所以现在我没空的时候就让顾客自主购物,有时间则尽量自己待在店里,两种模式相结合,怎样也不耽误事儿!”小徐说。

发表时间:[ 2016/5/17 17:19: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