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新闻

当前位置 > 阳江新闻 > 阳江:实施联合惩戒 促进诚信纳税

阳江:实施联合惩戒 促进诚信纳税

fiogf49gjkf0d

今年4月是第25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一场户外税收宣传活动在市区名扬国际广场举行,活动的主题是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对重大税收违法行实施联合惩戒。


本次活动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市国税局稽查局、市地税局稽查局等三部门联合举办。在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和纳税单位:每个公民和单位在购买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时,必须开具或取得发票。纳税人如果以其他单据或白条代替发票,则属于违反发票管理法规规定。

按有关规定,纳税单位和企业存在不缴或少缴纳税款100万以上,虚开普通发票100份或者金额40万以上,私自印制、伪造、变造发票等行为将受到惩戒。惩戒措施包括将违法纳税单位或企业信息列入“黑名单”并在国家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公布于众,降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限制企业法人出境、限制企业金融授信等方式,使涉税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又讯 近日,市地税局和江城区国、地税局以“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为主题,组织江城区税务系统志愿者开展送税法进校园和企业活动。

发表时间:[ 2016/5/10 17:15: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