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当前位置 > 曝光台 > 临沂用地企业信用分级 4家企业上黑名单用地受限

临沂用地企业信用分级 4家企业上黑名单用地受限

fiogf49gjkf0d

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去年,临沂市开展土地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构建统一的土地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已将61家用地企业列入用地诚信导常目录,其中4家企业列入诚信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用地方面将会受限。

前期,市国土局制定了《临沂市土地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方案》,明确试点工作的目标、范围、对象、内容等,分解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信息公布、等级评定等工作任务。

为了更好地了解用地企业情况,我市研发应用土地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数据采集、评价分级结果规范化、自动化,目前已从土地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工商企业登记信息网等提取整理用地信息2200余宗,涉及企业1000余家,并按照一企一档原则要求,初步建立企业信用档案。

按照良好信息、不良信息的多少及失信行为的严重程度,细化用地主体评定AA、A、B、C级的具体标准。今年以来,已将61家用地企业列入用地诚信导常目录,信用等级评定为B级;对有严重不良信息或二条以上不良信息的4家企业列入诚信黑名单,信用等级评定为C级。

据了解,信用评价结果将会通过国土资源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示,并向有关部门通报。对信用等级为B级的用地主体,列入重点监管范围,提高用地准入条件。对信用等级为C级的用地主体,暂缓办理失信宗地的土地转让、抵押等有关用地业务,禁止该企业、企业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新设立的企业一年内参加土地竞买,并在项目立项、安全许可、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工程招投标、房产开发经营等方面予以信用监管。

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赵龙春

发表时间:[ 2016/1/13 10:08: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