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新闻

当前位置 > 阳江新闻 > 阳江市多管齐下打造“信用阳江”

阳江市多管齐下打造“信用阳江”

fiogf49gjkf0d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信用交易总量的不断扩大,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并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根据省的统一部署和我市实际,阳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多管齐下,强化措施,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信用研究,提出指导意见、配套措施,制定了《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和应用 促进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阳江市公共信用信息资源目录》、《阳江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阳江市公共信用数据归集工作规程》等多项规章制度,规范信用信息记录、归集、整合、公开、应用、奖惩等方面行为。

同时,市信用办抓住信用平台建设等影响信用体系建设的牛鼻子,着力协调解决有关工作难题,组建成立了市征信中心,扎实推进市信用体系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市人行阳江中心支行进一步加大了个人、中小微企业、农村信用建设。市编办整合已运行的事业单位网上监督管理系统,实现与省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对接,推行年度报告制度。市质监局将全市企业质量信用信息录入“全国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系统”,以组织代码为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归档的唯一实名制身份识别信息,健全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食药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阳江海关等部门依托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加快推进本行业信用记录体系建设,推动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发表时间:[ 2015/12/31 11:48: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