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要闻

当前位置 > 诚信要闻 > 勇于担当做讲诚信的好干部

勇于担当做讲诚信的好干部


  “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这是新的历史时期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和具体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牢记在心并更加自觉地践行。

  “诚信”即诚实讲信用,是内在于心、外化于行良好的道德品质的具体体现。千百年来,诚信被中华民族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古人曾经这样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意思是说一个人不讲信用,不知道他该怎么办。就像车没有车辕与轭相连接的木销子,靠什么行走呢?对于一个人来说,不守信用,是难以在社会上立足的,是没有人和他交往的,会陷入四面碰壁、一事无成的境地。

  一个人是这样,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更是如此。因为诚信被视为为政之枢要、政治文明之标志、和谐社会之基石。历史和现实都表明,诚信与否取决于人心的向背,只有取信于民,才能团结和凝聚人心,朝着既定的目标共同奋进。

发表时间:[ 2023/1/30 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