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新闻

当前位置 > 茂名新闻 > 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茂名市国税局、茂名市地税局签署银税信用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茂名市国税局、茂名市地税局签署银税信用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fiogf49gjkf0d

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茂名市国税局、茂名市地税局积极开展银税信用建设合作,9月17日,三方举行“银税信用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积极推进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应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协议从三个方面确立了银税信用合作机制。一是确立了社会信用供给机制。税务部门在纳税信用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企业信用信息将纳入国家金融信用信息数据库、茂名市“银企E通”中小微企业及重点项目融资平台、茂名市农户征信管理系统信息采集范围。同时,纳税信用评价等管理活动中所需的金融信用记录也将获得查询绿色通道,“以税融资”、以“信”换“贷”相关信息将高效互联互通。

二是确立了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应用机制。在纳税信用评价和税务管理活动中,纳税人金融信用记录将成为重要参考依据。金融机构在日常经营中,纳税信用评价也将成为重要参考,A、B级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人在资金额度、期限、利率和办理上享受优惠,C、D级纳税人则相应收到限制。建设银行茂名分行联合茂名市税务部门利用“银企E通”平台提供的企业信用信息开发 “税易贷”贷款品种,进一步拓展信用成果的应用范围。

三是确立了信用合作保障机制。明确了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和日常工作管理机构,定期开展信用宣传工作,积极传播诚信做人、诚信纳税等理念,为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有机对接、推动征信互认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

发表时间:[ 2015/10/10 10:3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