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新闻

当前位置 > 阳江新闻 > 诚信等级较高者 可优先报检

诚信等级较高者 可优先报检

fiogf49gjkf0d

本报讯(记者/钟晓华通讯员/李振清)近日,阳江边检站结合口岸实际,制定出台《船舶代理公司诚信等级评定办法》(下称《办法》)。记者了解到,诚信等级较高者可优先报检。

按照《办法》,船舶代理公司诚信等级的评定办法包括船舶代理公司参加诚信等级评定的基本条件、等级分类(a级、b级、c级)、评定项目程序以及结果运用。其中,评定项目包括一般项目、加分项目和特殊项目。一般项目主要从代理人员边检业务考核、日常表现、报检正确率及配合边检机关工作等方面对船舶代理公司进行等级评定;加分项目对主动向边防检查机关提供出入境船舶、船员、旅客或其他人员违法违规活动线索的船舶代理进行加分奖励;特殊项目规定了在哪些情形下,直接将代理公司诚信等级评为c级。

《办法》提到,为促使报检员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积极维护口岸通关秩序。各代理公司的报检工作质量将与“诚信管理”日常考核评定密切挂钩。其中,对于评定诚信等级较高的单位和人员,将给予优先报检和办理长期登轮证等待遇。

据悉,为配合《办法》的实施,该站还组织相关培训、考试5场次,对代理员进行报检业务训练,目前该站35名代理人员已全部通过代理业务培训考核。

[责任编辑:yfs001]

发表时间:[ 2015/10/8 17:1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