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新闻

当前位置 > 阳江新闻 > 阳江给全市电梯维保单位服务质量评“星级”

阳江给全市电梯维保单位服务质量评“星级”

fiogf49gjkf0d

阳江市质监局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方式,对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维保服务质量星级评定活动。

服务质量星级评定活动由阳江市质监局组织安全监察、检验、行业协会等技术人员对电梯维保单位的基本条件、质保体系、诚信与服务、社会满意度、维保质量、人员技能、应急救援响应、定期检验合格率等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把维保单位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四个级别。

目前,该市共有在用电梯近4千台,有近35家电梯维保单位,而在本地注册的电梯维保公司仅有8家。低价竞争、站点分布不合理、维保人员水平良莠不齐、维保偷工减料流于形式等问题不时出现。

开展服务质量星级评定活动旨在强化电梯维保单位强化服务质量意识,推动建立健全维保服务规范与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活动不仅有利于电梯使用管理者了解维保单位的维保和服务质量,择优选择维保单位,实现以市场推动电梯维保行业健康发展,推动电梯安全运行整体水平提高,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电梯监察部门、检验机构、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使用者五位一体管理体系。(阳江市质监局)

发表时间:[ 2015/10/8 17:06: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