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新闻

当前位置 > 茂名新闻 > 茂名“孝亲善行”现场绘画大赛圆满结束

茂名“孝亲善行”现场绘画大赛圆满结束

fiogf49gjkf0d

DSC_1288

 图为参赛选手在绘画大赛现场进行比赛。

 茂名新闻网讯 以孝善为先,以童心抒真情。8月19日,由茂名市教育局、茂名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人寿杯”青少年儿童“孝亲善行”现场绘画大赛在市一中附校内举行决赛。近300名选手经过了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从一万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现场角逐此次绘画大赛的最高荣誉。

 DSC_1270

图为选手在专心进行绘画比赛。

 据悉,此次大赛主要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尊老爱幼、善言善行、诚信和谐、文明友善理念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课余生活,充分激发其想象力及创造力,不断推动茂名市青少年儿童艺术水平上新台阶。

 DSC_1263

图为选手在专心进行绘画比赛。

当天上午9时,参加比赛的选手陆续从现场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画纸,整齐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绘画比赛的开始。据介绍,参加绘画大赛的选手共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要求作品以“孝善”为主题,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尊老爱幼、善言善行、诚信和谐、文明友善的理念,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创作内容。创作比赛时间以1个半小时为限,除要求选手独立完成作品外,可采用漫画、素描、版画、水墨画等形式进行创作。

 DSC_1281

图为选手在专心进行绘画比赛。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比赛,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画作纷纷展现在评委和家长眼前。记者发现,参赛选手作品中有的繁复细腻,有的简约明了,有的色彩斑斓,有的创意无限。评委随后在现场对作品的题材、创意、技巧、形式感几方面进行了评审。评委们认为本次的绘画作品,不仅技法纯熟,而且想象丰富,展现了少年儿童的艺术水平。他们表示,孩子的作品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真实,“绘画是儿童心理活动的真实写照,他们的画大胆、夸张、变形,充满浪漫主义,理想主义,这些都是儿童画的基本特点。”

“这是我女儿第一次来参加现场绘画比赛活动。”参加儿童组比赛的选手家长王女士在接受记者时说:“女儿在创作过程中慢慢学会尊老爱幼、善言善行、诚信和谐、文明友善,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她画笔下的家尤为温馨,让我感受到呵护孩子的一份童心是多么的重要。”一些家长还表示,儿童绘画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儿童放飞理想与梦想搭建了艺术的平台。

 DSC_1302

图为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

 大赛最终评选出儿童组及少儿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并发放了证书和奖品。其中,一等奖10名(儿童组、少年组各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1500元奖品;二等奖20名(儿童组、少年组各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1000元奖品;三等奖30名(儿童组、少年组各1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价值600元奖品。

记者 闵灿 林奕余 摄影报道

发表时间:[ 2015/10/8 15:00: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