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新闻

当前位置 > 茂名新闻 > 茂名:“税银通”纳税信用项目启动 助力小微企业

茂名:“税银通”纳税信用项目启动 助力小微企业

fiogf49gjkf0d

【视听网讯】昨天,市国税、地税、建行三方合作签约“税银通”纳税信用项目,通过搭建税、银、企沟通交流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因为规模较小和无法提供有效的抵质押物,融资困难的问题。“税银通” 纳税信用项目实施后,这些小微企业不用提供任何抵押物,也不需要担保人,凭借纳税信用就能贷到款,最高贷款额度可以达到纳税总额的两倍,在利率方面也有一定的优惠。

【市建行石油支行营业部主任 陈德恒:主要根据税务部门提供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纳税情况以及企业资产负债情况,信用记录、信用从业经验等情况,我们建行按照便捷的方式提供信用类免抵押、免担保,谁借谁还和可循环支用的信贷产品。】

通过“税银通” 纳税信用项目的合作,银行可以培植长期优质客户,小微企业可以充分利用纳税信用而不是抵押物就获得相应的信用融资,缓解资金难也降低经营成本,税务部门则可以进一步扩大税收信用的社会影响力,鼓励纳税人诚信纳税。

茂名台记者:凌旭珍、陈鹏报道

发表时间:[ 2015/10/8 14:51:34 ]